🐧不想做企鹅

全职高手-最佳损友

罗密欧酱:

1.



陶轩突然想起2019年的冬天。

那年荣耀正式登陆大陆,一时间大街小巷里落满了雪花似的开服广告。陶轩作为一个极具商业头脑和长远目光的网吧小老板,在短短的十五天内把网吧里百来台电脑全部升了个级。

当时为什么会做出这个决定陶轩已经完全想不起来了,或许只是自己贪玩吧,他那时挺闲的,每天蹲在网吧里没事干,也就跟大家一起打打游戏。陶轩之前玩的那个号给人盗了,又不想重头玩起,所以正盼着有个新游戏重新开始。

荣耀对电脑的配置要求挺高,他自己的电脑跑是能跑的动,但要玩的爽还是有些困难。所以他一不做二不休索性就把所有电脑都趁机翻新了一下。当然这个决定可把陶轩当时的网管小弟给累坏了。

“老板,至于吗?”他揉着自己酸痛的手腕小声抱怨道。

陶轩说这就是我为什么能当老板而你只能当小弟的原因,你知道吗,因为我能看到商机。

小弟悄悄翻个白眼赶紧躲进屋吹暖气去了。

陶轩站在网吧门口,在寒风中尽情感受宣传语中所谓的一个时代的来临。街上挺热闹,车水马龙间混杂着糖炒栗子的香味,隔了三条街外的电子屏上荣耀的二十秒广告刚刚结束,留了个粒子效果渐渐散开。

然后他听见有人问:“老板你家电脑配置够玩荣耀吗?”

怎么不够?!陶轩扭头,只见一个十六七岁的男孩子正探着头望网吧里的电脑。

“准备玩荣耀啊?”陶轩问。

“对啊!”男孩点点头。

“挺面生的嘛。”常来嘉世的那些人陶轩大多都认识,基本都是熟客了,所以对偶尔进来的新人特别在意。

“以前不在这儿玩。”男孩挺诚实,也不在乎。

“玩荣耀上我这儿啊。”他招呼一声,自己推门进去了。外面冷,风吹的鼻子发酸。他进去后满意地张望一圈,再望门口,那个男孩已经不在了。


2.

陶轩一直觉得苏沐秋是一个很有眼光的人。比如说他选择了来嘉世玩荣耀,又比如说他选择了收留叶秋。

要收留叶秋实在是个很艰难的决定,因为这人嘴巴太贱了,三言两语就能撩得人暴跳如雷。

苏沐秋也不是什么耐心的人,两人在陶轩的网吧里常撩常吵,吵完了又嚷嚷着喊叶秋你新爆来的橙装用不用不用快给我。

一开始陶轩只是远远地观察他俩,毕竟陶轩是老板他们是客人嘛不好走太近。后来因为这俩人泡在他这儿的时间实在长得离谱,弄得三人不熟也熟了。你想想你每天24小时其中有14小时都要看到这两个人是种什么感觉?

其实陶轩对他们很好奇,哪有正常人家的孩子整天不上学泡网吧的。

苏沐秋有个妹妹,这小姑娘倒是天天上学,只有中午会来给哥哥送饭。陶轩猜测他们家离嘉世应该很近,因为苏沐橙每次过来时饭盒还冒着热气。

陶轩记得那个饭盒挺大的,但对三个人来说容量还是远远不足。一开始苏沐秋还会很用心的把饭分成不同大小的三份,自己吃最少的。后来就不了,先是一大两小,大的给苏沐橙,小的给自己和叶秋。最后索性变成三人大拼手速抢食。当然这只是假象,抢到的菜大多还是落进了苏沐橙的碗里,只是小姑娘玩得高兴丝毫没有察觉。

陶轩有时候看着都觉得怪不好意思的,这种感觉,你们知道吧,就是人家在你面前秀恩爱还好不自知,你看也不好不看也不好,只好假装空气,自觉低头吃泡面。

有一天苏沐橙没来。都快十二点了,陶轩都有些着急,生怕小姑娘路上出什么岔子了。可看苏沐秋叶秋两人还在那里淡定打游戏,便有些撑不住,想了又想,决定走过去问问。

苏沐秋说她们学校组织参观博物馆,午饭在外面吃。

哦。

谢谢老板关心。苏沐秋乖巧地说。

陶轩龙心大悦。

“你怎么还不去买饭?”坐在旁边的叶秋懒洋洋地问。

苏沐秋答,你干嘛不去。

“钱都在你身上。”

“喏,拿去,我这边武器还没编辑完呢。”苏沐秋说着就从口袋里摸出一张二十块钱来。

“我去买?你确定?”叶秋接过钱。

“快去快去。”苏沐秋冲他摆摆手。

叶秋站起来,伸个懒腰,然后朝陶轩走来。他说:“老板,来两桶泡面,再加一包中南海。”

苏沐秋大怒,“叶秋,谁允许你拿我的钱买烟了!”

“橙装都给你了,哥买包烟怎么了?”

“你怎么就这么懒,出去买个手抓饼会死吗?”

“会冷死。”叶秋一边说一边看陶轩给他们泡面。

陶轩也挺无语的,说不是陶哥赶你们走,但你们在我这儿耗得时间也太多了吧,不去念念书什么的?

一阵沉默,两人都像没听见似的。

陶轩自讨了个没趣,轻咳一声,僵硬地转移话题,他问你俩啥关系啊,怎么老看你们粘在一块儿?

“他是我表弟。”苏沐秋头也不抬。

叶秋憨厚地呵呵了一声。

陶轩用脚趾头想都知道这是谎话,不过人家不愿说自己也犯不着问。脑子一抽心想这两人毕竟还在长身体老吃泡面哪成,便拿出了些做哥哥的豪迈劲儿,一桶面里塞了根火腿肠。

叶秋和苏沐秋都比较感动,吃完后纷纷表示要带陶轩打个副本。

陶轩说不用不用我也是有公会的人。

“你不想名字出现在世界频道上?”叶秋很欠扁地问。

陶轩有点生气,心想自己一届网游达人,世界频道也不是没上过。

“陶哥,想不想刷个副本记录?”叶秋继续欠扁得问。

苏沐秋听了来了精神大喊着你等等,让我看看我还缺什么东西。说完大爆手速搜了一圈攻略后兴奋地说咱们去杀炎女巫。

“炎女巫首杀不是已经被拿下了吗?”陶轩立刻登上账号看了下。

“是啊。”苏沐秋点点头,“陶哥,你们公会想不想刷记录?想的话我们帮你?”

“……”陶轩沉默了,过一会儿他看到有人过来加好友,点开一看,账号名赫然是竞技场上鼎鼎大名的一叶之秋。

卧槽,一叶之秋在嘉世?!陶轩猛地跳起来,“你们俩谁是一叶之秋?”

“我。”叶秋平静地说。

“苏沐秋你该不会是大漠……”陶轩的话还没说完,只看到地图上另一个穿着破破烂烂的小人也过来了。头顶上的名字简直随便到不能更随便了,秋木苏……

好吧。陶轩重新坐下。

“走了走了。”苏沐秋看起来很兴奋。

“不找个牧师一起?”陶轩下意识要点开好友列表。

谁知叶秋手一挥说不要牧师。

陶轩想你们就嚣张去吧,我看你们等下怎么哭。不过过一会儿他俩没哭,倒是陶轩很想哭。

就冲苏沐秋那一头扎进怪堆里的豪迈劲儿陶轩就吓了个半死,更别提最后叶秋那一杆子挑死BOSS的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的酷炫身影。

陶轩说,算你们狠。

完了苏沐秋对陶轩说,陶哥你们公会以后要刷记录记得找我,给你们打折。

“谢谢你啊。”商人陶轩只瞧见苏沐秋眼里的精光。

晚点苏沐秋起身出去接苏沐橙。小姑娘走进来帽子手套都没脱就冲到叶秋面前开始讲今天的趣闻了。苏沐秋跟在后面给她脱帽子,刺啦一声,静电带起一片头发,苏沐橙就跟个小狮子似的,炸了一头的毛。

陶轩看着,觉得挺温暖的。后来还自掏腰包点了几个外卖招呼他们一起吃。他们也不客气,只是这一吃,弄得网吧里其他客人不满意了,纷纷嚷着虽然没有可爱的妹妹但陶哥我们也是你的老客户啊,是不是也该回馈一下。

于是陶轩只能忍着眼泪又叫了几份外卖。所幸饭点时网吧人不多,没把他吃破产。

陶轩想,那时的自己虽然很穷,也会斤斤计较,可大多数时候却是开心的。


3.

陶轩高中毕业后出来打工。

先是当了一阵跑堂小弟,后来偷师学了几个菜,他挺有做菜天赋的,所以被一家小饭店招了去当厨师,慢慢攒了点钱,租了套房。当时饭店旁边就是一家网吧,网吧老板不是本地人,年纪大了便有叶落归根的念头,老想着把店盘出去。

陶轩天生不是个安定的人,要他一辈子给人打下手,他是不愿意的。他自己长上网吧打打网游,因此和老板也相熟,两人偶尔说起来,彼此都有那个意思。

后来老板一咬牙,报了个低价给陶轩,陶轩就这么买了下来。

当时网吧叫嘉士,H市的网吧,还是染着点文化情操。陶轩又不是文化人,觉得这名字文绉绉的,不好,便把“士”改成“世”,他觉得霸气,能招财。

那年陶轩才二十三岁,有一家小小的网吧,自己开始当老板。

或许是自己出来闯荡的早,不像那些写字楼里的小青年,年纪小小就没了精神,他虽窝在烟雾缭绕的网吧里,但仍然会做做梦。那时是个网吧老板,便做开连锁网吧的梦,名字都想好了,叫嘉世王朝。

陶轩挺喜欢苏沐秋的,他莫名觉得这个少年很懂。

果然当荣耀联赛要成型的消息刚传出来时,只有陶轩和苏沐秋敏锐地捕捉到了其中的机遇。

整个网吧还在嬉笑调侃,苏沐秋的眼里却放出了光芒,一拍叶秋的胳膊就说咱们组个战队吧。

叶秋说你认真的吗?

“有你有我还怕不能赢?赢了以后还有奖金,只赚不赔啊。”

陶轩听了灵机一动,插嘴道:“你们真想组战队?”

苏沐秋说想是想,可是怎么操作,不太懂。

陶轩迅速浏览了下论坛上挂出的消息,一眼望去只看到需要商业模式的运作。陶轩肚子一沉,陷入沉思。那边厢苏沐秋和叶秋还在说战队的事情,叶秋很平静地说:“好是好,但是要身份证报名。”

苏沐秋愣了一下,便不吭声了。

这件事之后也没再传出什么消息来,大家讨论了一阵便渐渐忘了。

过了差不多一个月,是苏沐秋的生日,因为苏沐橙小妹妹的再三提醒,所以常来网吧的人大多都记住了。那天苏沐秋和叶秋还是照样来网吧,只是带了个小蛋糕,切了分给大家。苏沐秋人挺好,大家都很喜欢他,拿到蛋糕时也说了生日快乐,弄得网吧里气氛暖洋洋的。

之后就恢复了平静,该干嘛干嘛。

下午的时候人只剩下三四个,陶轩在那里看帖子看得昏昏欲睡,便起身出去呼吸点新鲜空气顺便抽根烟。等他回来时就明显感觉气氛不对劲了。

“陶老板,小苏小叶吵架呢。”

一个坐得离他比较近的八卦人士小声汇报着。

苏沐秋和叶秋平时也吵,但就是斗斗嘴。陶轩看得出来,他俩关系铁着呢。所以说,究竟发生了什么,让他们吵得空气都变了?

过一会儿叶秋说,你气完了没?

苏沐秋很快接一句,我又没生气。

“……你够了啊。”叶秋的语气听上去竟有点无奈,陶轩直觉不对劲,自从这家伙踏进嘉世的大门以来跟人对话就没站过下风啊。

苏沐秋凉凉地说:“反正也不关我什么事。”

“你干嘛这么在乎,我不是都给他们报过平安了嘛。”

“那你干嘛不回去看看,过年过节的,偶尔也去一次啊。”

“我不是跟你说我去了就出不来了吗?”

“少年,你这样是不对的。”苏沐秋扭头继续打游戏。

叶秋不语,只是随便哼哼了几声。

看来这种对话经常发生在他俩之间。就在陶轩以为事件平息的之际,苏沐秋又开口了,他说:“我觉得你还是回去看看的好。”

“不去。”叶秋果断说。

“有爸妈管就这么让你讨厌吗?”

苏沐秋扔下这句话就戴上耳机专心盯着电脑屏幕去了。陶轩心里一紧,他是知道苏家兄妹是孤儿的。这种事当事人不喜欢提,做外人的就更没有理由替他们难过了,更何况这两位当事人乐观得很,所以知情人就只好把这当成是一个被人遗忘的设定。

可如今苏沐秋自己捅了一刀,这滋味怪不好受的。

陶轩不知道自己这么慌张干嘛,他悄悄探出头去,只见叶秋脸上的表情怪怪的。叶秋没说话,自顾自地点了根烟叼在嘴里。

陶轩觉得空气都要凝固了。

好不容易磨了几小时,苏沐橙放学回来了。小姑娘聪明得很,一眼就看出不对劲,也不知他给叶秋使了什么眼色,叶秋很快摘下耳机站起来,抓起外套走出去了。

苏沐橙缠着他哥教她打游戏,苏沐秋一开始不答应,后来被缠得烦了,只好缴械投降。不过没让苏沐橙用叶秋的账号,反而把自己的卡拔下来给她。

玩了两局,叶秋回来了,还带着奶茶。

“靠,你怎么用哥的账号玩。”叶秋故作夸张地说。

苏沐秋大笑三声说怕了吧,哥把你的技能点都看了个透。

叶秋说你看透了没用,技术摆在那里你是无法超越的。

苏沐秋气急败坏地说:“沐橙你先走开,让我和这猖狂少年一战。”

“来啊。”叶秋一边说一边把苏沐秋往旁边挤。

“叶秋你坐自己的位子去!”

“哥的账号卡在哪台电脑上,哪台电脑就是我的。”

“什么你的,是人家陶哥的!”

陶轩中枪。

后来他们一共玩了五局,苏沐秋赢了三场。陶轩和网吧里的人一起看了,技术真是好,你说同样玩游戏怎么就有人能玩的这么好呢?

苏沐秋赢了叶秋心情很好,说要带苏沐橙去吃烧烤。

叶秋跟在他们后面沉痛脸表示现在的年轻人真是沉不住气,一点点小胜利就能把尾巴翘得这么高。

陶轩透过玻璃门,看见他们三人并肩而行,苏沐橙开心的走在当中,一手握着一个哥哥的手。而苏沐秋还在和叶秋斗嘴,叶秋一直看着他,面目带着模糊的笑容。

陶轩看着他们走过小巷,转弯时,只见苏沐秋和叶秋的肩膀撞在一起,苏沐秋笑得很开心。


4.

入春后荣耀官方正式公布了成立联盟比赛的消息,并欢迎玩家组成战队前来报名。

其实从一开始刚冒出些风声的时候起陶轩就一直有暗中关注,哪怕是后来大家都不搭理了,他也在心里盘算着如果成真自己可以做些什么。

所以说,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的。

这下消息一出,陶轩整合了这些日子来的一些想法,拿定主意便叫苏沐秋和叶秋过来谈谈。

他说要建战队,想邀请苏沐秋和叶秋一起加入。第一年工资肯定拿不了多少,可他保证会处理好所有后勤工作,他们只要专心比赛就好了。

陶轩说话时手心里都是汗。建战队,最重要的自然是选手。陶轩知道那两人平时和自己关系不错,可仅仅是不错而已,这可是职业联盟,不是网游里喊一句就能随便加入的。陶轩心里没底气,害怕等下他俩说老板你开什么玩笑,我们只想当个普通玩家而已。

然而陶轩还没幻想完就听见叶秋说,行啊。

苏沐秋接着说,正有此意,可是陶老板你会很辛苦,一开始也赚不到钱甚至还会赔,你不介意吗?

“不介意!不介意!”陶轩乐得快要蹦起来。

“陶哥你还是想想清楚。”反倒是叶秋劝他要冷静一下。“我和沐秋是没关系,可你不一样,万一不成功把家底给弄没了可怎么办?”

“叶秋你就不能说好听点……”苏沐秋很无语,但他和叶秋想的是一样的。

陶轩表示你们这些小青年图样了,哥早就翻来覆去想了无数遍了。

“你确定?”

“嗯。”

后来叶秋有问过陶轩那时是怎么想的,怎么就决定要为荣耀豁出去了呢?

陶轩有点生气他说你是不是觉得只有你们热爱这个游戏啊?我虽然是个普通玩家,可我也爱啊。

陶轩喜欢荣耀,他是喜欢到为了玩这个游戏把整个网吧升级的人。他喜欢荣耀里的每一个职业,每一个地图,他还喜欢竞技场,喜欢看别人PK。他虽看不懂高手对决时使用的那些匪夷所思的招数,但他知道这个刺激、好玩,很喜欢。

每个玩家大抵都有些职业联赛的梦,陶轩也不例外,可陶轩知道自己年纪大了技术又不够,不合适联赛。但他又是真的很感兴趣,自然而然的就想到要组战队。

“更何况,这事明摆着有赚头嘛。”陶轩叼着烟可耻地笑了,“你们也不看冠军奖励有多少钱!”

叶秋笑,觉得这才是最重要的原因。

总之三人商定,陶轩便带着他俩出去吃宵夜了。无比豪迈地点了五瓶啤酒,酒上来,正要干杯,他却想到了什么,古怪地打量苏沐秋和叶秋一番,小心地问:“你们俩,都成年了吧?”

苏沐秋和叶秋对视一眼,叶秋淡定表示,废话,当然成年了。

“那就好,那就好,来来来,喝酒。”陶轩给他们一人手里塞了一瓶。

“陶哥,多喝酒会引起高血压导致手速不稳。”苏沐秋说。

陶轩听了一愣,赶紧又把瓶子拿回来堆在自己面前,说:“那你们别喝了,千万别喝,从今以后你们就是职业选手了。”

叶秋笑,苏沐秋也笑。

然后第二天陶轩就开始满世界的乱跑找赞助商。他买了套五百块钱的西装,每天挎着空空如也的公文包试图与上班族们一起挤公交。

那年H市的鲜花开得格外灿烂,弄得本就有些花粉症的陶轩更是苦不堪言。戴着口罩往风里一站,眼泪流得路都看不清楚。

刚开始时荣耀联赛并不被人所看好,这又不是足球篮球等常规运动,那些大型赞助商连眼都懒得抬一下。陶轩每天要跑十几家,吃个十几次闭门羹。有时候气得在街上踢矿泉水瓶子,觉得无比挫败与委屈。

值得吗?为了一个游戏值得吗?

这个问题陶轩听得耳朵都快生茧了,他也问自己,值吗?

当然值了!当他拖着疲惫不堪的脚步回到嘉世时看到的是叶秋和苏沐秋专心训练的身影。他拖把椅子就坐在那里看他们打,看他们怎么在副本和竞技场里大杀四方,这时候他就会觉得,太他妈值了,要是这两个人拿不到冠军,我陶轩就把头砍下来给大家当椅子坐。

终于在陶轩的努力下,有两家赞助商对他们产生了一点兴趣。

期间叶秋离开了一段时间,苏沐秋说他要回家拿点东西。陶轩一怔,说他终于肯回家了?

“咦,陶哥你也知道他是离家出走的?”

“废话,你以为你们真的长很像啊?”

苏沐秋挠头傻笑。

“他怎么又肯了?”陶轩好奇地问。

“不见棺材不掉泪呗。”苏沐秋看起来心情很好。“他是该回去看看了,不然成何体统啊!”

叶秋去了三天,第三天晚上回来后就把身份证一起交给了陶轩。陶轩就着网吧里抓到的几人临时组了个队,然后登陆网站开始注册。

网吧里静悄悄的,所有人都看着陶轩的手指在键盘上慢慢挪动。陶轩自己也很紧张,唯恐输错一个字。终于等他慢吞吞地输完了身份证号码,大家却见他的手完全停下了。

“陶哥?”苏沐秋小声问。

“呃,这个,我们战队名叫什么啊?”陶轩擦了擦额头的汗。

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竟每一个拿得定主意。

“不然就叫嘉世好了,反正是老板你的战队嘛。”忽然有人提议。

“对啊对啊,就叫嘉世。”他的提议随即得到了大家的赞同。

于是陶轩拥有了一支叫做嘉世的站队。


5.

然而现实的考验远比人自以为的艰难。

在和战队签署正式合同前,苏沐秋突然因车祸逝世了。那种可怕的无力感真是让人浑身打颤。

葬礼的事是陶轩帮着处理的,那俩毕竟还是孩子,很多东西都不懂。陶轩本想出点钱买块好点的墓地,谁知苏沐橙说什么都不肯。小姑娘长大了,脾气倔得很。

陶轩让叶秋帮着劝劝,可叶秋却只是摇头。

叶秋倒是没哭过,只是跟根木头似的杵在那里。陶轩知道他和苏沐秋要好,可却连一句安慰的话都说不出来。

头七那天是陶轩第一次去苏沐秋家里。说是两室一厅,实际上小的那间房子就跟储物柜似的,可即使是这样里面也挤了一张沙发床。叶秋说他和苏沐秋晚上就睡这儿,把大的房间留给苏沐橙。

守夜自然不会让苏沐橙做的,叶秋早早赶她去睡觉,她也不挣扎,眼睛红通通的关上了房门。

陶轩陪叶秋坐在客厅抽烟。

陶轩看着烟头的火星。烟烧到一半,他开口了。他问:“叶秋,你还想不想搞战队?”

叶秋扭头看他,侧脸年轻的令人惊讶。“搞。”他坚定地说。

“可是……”

“你怕?”

“我当然不怕。”

“那就搞。我要拿个冠军给他看。”叶秋的目光落到苏沐秋的照片上,像一束月光。

过一会儿他又补充,“荣耀也是我的梦想。也许以后还会有人陆续离开,但我不会,我会一直玩下去的。”

后来叶秋的确做到了,可惜陪在他身边的人却换了一拨,说来也是很可惜的。


这之后叶秋终于说服了还在犹豫的吴雪峰加入战队。那家伙原来是个正经上班族,有很强的正义感,一来就帮着陶轩处理了很多事。

最终有三家赞助商和嘉世签订了协议。嘉世甚至还拥有了自己的队服和队徽。

做完一切,陶轩就像送儿子去高考一般紧张地站立在了体育场里等待第一场比赛的来临。

“紧张啊陶哥?”叶秋凑过来问。

“你他妈给我专心点。”陶轩忍不住爆了粗口。

叶秋笑笑,竟有点帅气地说:“接下来就交给我了。想好拿冠军后准备干什么啊。”

“你快滚。”

“我走了。”叶秋披上队服,走上选首席。

陶轩看着他的背影心想自己挑的这颜色真他妈好看。


6.

刚开始时条件无疑是艰苦的。

训练在网吧,出行靠火车。因为心疼队员,陶轩甚至祭出了当年当大厨时的手艺,给大家开小灶。于是嘉世网吧的夜晚更加热闹了,除了队员以外,客人们也争相点菜,弄得陶轩都有开饭店的想法了。

那时队伍里除了叶秋和吴雪峰,其他人技术不算太好,叶秋也不抱怨,只是不厌其烦地陪他们练习。

偶尔两人得了空跑到外面抽烟,谈起比赛,叶秋还是那副老神在在的模样,表示嘉世肯定能拿冠军。

陶轩非常无语,说你这人怎么脸皮这么厚呢。

“哥的实力还用质疑?”

“行,你牛,但你能谦虚点吗?你看看人家霸图的韩文清。”

“手下败将而已。”

“……”陶轩不想和他说话了。

可是心底里还是喜欢叶秋这种态度。嘉世会赢,要赢,并且能赢。

那时候的陶轩光是想到冠军二字就能兴奋得睡不着觉。

那一年嘉世势如破竹,顺利得到了冠军。陶轩仿佛看到了一道光芒万丈的金色大门在自己面前笔直敞开。

“叶秋啊……”陶轩语无伦次地看着对方。

叶秋被他看得毛毛的,问他要干嘛。

陶轩上去给了他一个拥抱。叶秋先是一僵,随即慢悠悠地说:“陶哥你别哭啊,我队服一个礼拜没洗了,要擦脸拿自己衣服擦去。”

“洗个屁,哥给你们买新的。”

陶轩用自己分到的奖金在嘉世附近的上林苑买了一套房子,邀请队员过去夜夜笙歌。到最后那间房子的钥匙队里每人一把,谁要睡个午觉都往那儿跑。

而荣耀联赛也因为这一年的精彩赛事获得了较高的关注度。一切就像打通了任督二脉似的飞速步入正轨。在第二年,嘉世又一次收获了冠军。

嘉世的声望逐步提升,人们对于队长叶秋的好奇也越来越深。采访、广告、代言,越来越多需要他亮相的事情接踵而至。可因为那张身份证,叶秋注定得低调做人。

要在闪光灯下找阴影可不是件容易的事。这几乎成为陶轩工作的最难点。

好在这年崔立加入了嘉世,帮助陶轩一起处理事务。

陶轩一直有个愿望,那就是给队员建一个真正的俱乐部。而这个愿望在这年的夏休期里终于得以完成。看着平地而起的嘉世俱乐部,陶轩觉得自己要没出息的哭了。

之后嘉世的三冠让这支队伍彻底成为荣耀的巅峰。网络里公会、人数庞大的粉丝团、还有各种豪华硬件赞助供应。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叶秋。

玩荣耀的有谁不知道叶秋啊!

陶轩每天忙得晕头转向,渐渐地便不玩游戏了。再然后他就不和队员们一起出去吃宵夜了。到最后,当他面对一堆无法答应的广告和代言时,他终于对叶秋有了意见。

“就一个。”陶轩把叶秋堵在训练室里。“就拍一个广告。”

叶秋专注训练。

陶轩绕到他跟前,“行,不拍广告。那你好歹接受一次采访啊?!我不让他们拍你正脸还不行吗?”

叶秋只是摇头。

“不拍脸。”

“不行。”

陶轩没想到曾经最让自己自豪的当家选手,此时却成了自己成功之路上的最大障碍。

“算陶哥求你。陶哥一分钱都不会拿,所有收入都归你行不行?”

“我不在乎钱。”

“你的粉丝都想见见你。”

“我没什么好看的。”

“叶秋你就说什么也不肯了是吧?”陶轩终于克制不住自己的怒火。

叶秋看他一眼,默默拔下账号卡站起身说,我回去休息了。

陶轩几乎失去控制地冲他喊:“我为你们做了那么多,你就不能回报我一次吗?!”

叶秋的脸色也不太好看,说老板你非我要拍我也没办法。

陶轩的脑子咣得一阵响,心脏跳得极快,心里有个声音不停地跟他说陶轩你给我冷静点,要是叶秋走了嘉世也就完了。

真奇怪,他竟有害怕叶秋走的一天。邀请他加入战队仿佛还是昨天,可对现在的陶轩来说这一切都像烦人的柳絮一样,恨不得全部挥走。

陶轩拿出商人的狡狯,脸色一变,笑嘻嘻地走到叶秋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叶秋啊,别生气,哥跟你开玩笑呢,没事的,我都帮你推了。

什么玩战术的都心脏。在陶轩眼里,这些人不过是一群喜欢打游戏没经历过什么人间真实的小毛孩,何其单纯,完全不够看。

叶秋看了他一眼,轻轻叹了口气。


7.

虽然叶秋和陶轩再也没有争吵过,可两人都明显感到彼此的距离越来越远。

苏沐橙回来后两人关系稍微缓和了些。看着她用沐雨橙风这个账号,即便是陶轩都忍不住唏嘘一番。

当然苏沐橙也给陶轩带了极大的利益,她不像叶秋,完全可以抛头露脸,也值得站到大众的视线里来。代言费广告费加在一起也是一笔可观的数字。

可刺埋在心里终归是拔不出来了。陶轩看到的不是收益,而是同等分量甚至是更多分量的,那因为叶秋而使他失去的东西。

陶轩觉得叶秋怎么就这么死脑筋不懂他呢?以前明明是个挺有意思的人啊。

当然叶秋也在队伍里变得愈发沉默,除了依旧认真比赛,专心研究战术,他最常做的事就是往训练营跑。

人都是势力的,老板的态度直接决定了大部分人的态度。

那时队里有些人对叶秋独领风骚的模样颇为反感,多少有些小动作,陶轩也一并默许了。在这之外他更开始积极物色能够取代叶秋的对象。

现在想来这一切都开始的那样早,而叶秋明明知道却始终无所表示。

那时陶轩以为他好欺,谁知这只被拔掉牙齿的狮子仍能在最后用他的利爪反扑。

那么叶修当年为什么要忍自己?陶轩百思不得其解。

难道真是因为自己那句,我为你们做了那么多,你能为我做什么吗?

陶轩心里一空,赶紧掠过这个念头,并不想知道答案。

他一个人坐在空荡荡的办公室里。楼里的人从早上起已经陆续开始散了。

陶轩想自己怎么就失败了呢?

他叶修能耐再大也不过是在游戏里,真实世界的游戏他又怎么会玩?

虽有不甘,可内心深处他却有些明白了。

他想起当年四处遍寻赞助商时被问到的那个问题,值得吗?为了一个游戏值得吗?

若要他现在再来答,或许他会说不值得吧。

不值得的是曾经如此付出努力,还是不值得为了这一切失去自己的开心。

陶轩想自己是欠孙翔和肖时钦一个道歉的,是他骗了他们,给了他们做不到的承诺。他不像叶修,是一个说到做到的人。

不过现在再说有什么意思呢?陶轩抽完了烟,把烟头扔在上好的夹层底板上,然后离开了。


8.

陶轩倒没自己想象中的那样恨叶修,毕竟是自己不仁在先,也怪不得他无义。

沐雨橙风的账号陶轩本想让苏沐橙免费带走的,这个账号意义太大,陶轩也觉得自己过去实在混账。可惜坏人已做,就只好做到底了。

苏沐橙根本不愿看他。陶轩却想她或许不记得自己还曾代替苏沐秋去学校接过她呢,他给她买过当时流行的七个小矮人的冷饮,还让她不要告诉她那好强的哥哥。

这些她大概都不记得了,陶轩在不久以前也记不清,可现在脑子里没了账目战队这些复杂的事,过往的记忆便清清楚楚地浮现出来。

最终陶轩把沐雨橙风以低价卖给了兴欣。来谈判的叶修到没有吃惊,陶轩想,他到底是懂自己的。

“加油。”陶轩伸出手。

叶修会不会握呢?陶轩忽得有些忐忑,倒不是怕丢人,只是莫名觉得,有什么东西到这里为止了,他比较想亲眼看着它被斩断。

叶修看了看他,最终还是伸出手来。

叶修的手修长白皙,握手的力道很实。而陶轩自己的手却因为身体原因常冒冷汗,滑溜溜地几乎不敢用力去握。

“那还用说。”叶修说了一句,转身离开。

恍然间,陶轩仿佛看见那年他也是这样披上嘉世的队服对自己说,我去了。


陶轩决定出国散散心。

也不知脑抽什么,非要去兴欣告诉叶修。在网吧底楼还被拦了一下,陶轩简直哭笑不得。正要离开却听见叶修下来了。

两人聊了两句,陶轩说明了来的意图便准备告辞。

提到出国,叶修竟来了句要看国外的荣耀联赛,和他们的荣耀战队吗?

陶轩一时间完全不知怎么应答。他突然很好奇自己在叶修眼里是什么形象。是一个斤斤计较的战队老板?一个逼走功臣的恶劣魔头?又或许还是当年那个被问到是否想好要组战队时答应地毫不犹豫的愣头青。

然而这一切都不重要了。

陶轩离开时回头看了眼。叶修正在上楼,阳光穿过玻璃窗落到他脸上,这般年纪,和当年拉起一支战队的陶轩所差无几。


9.

陶轩走之前有去苏沐秋的墓看过。

他许多年没去了,找了很久。买的是最普通的菊花,搁在墓碑前,想了想又朝墓碑一拜。

陶轩觉得要是苏沐秋还活着就冲自己这么对他的宝贝妹妹,自己都活该被他打死。

可苏沐秋毕竟不是那种人,何况他也不在了。

照片上的苏沐秋还那么年轻,谁能想到每个人都有过一段青春呢?

陶轩说,好多年没来看你,你别怪陶哥啊。

我知道自己挺人渣的,你要咒我就咒吧,我活该。

其实我连你什么样子都不记得了,刚才看到你的照片竟然第一反应是你跟沐橙长真像啊。

我跟你说,你要是还在,我们嘉世就主打你和沐橙的兄妹档,可比什么姐妹花好看多了。

苏沐秋,你说你怎么就死了呢?陶轩嘟囔道。

回应他的是安静的空气。

荣耀,十年了。十年的时光能把一个人都给刷没了,更何况是人与人之间本就岌岌可危的情谊。陶轩以前信,后来不信,现在再难去信。也不说后悔不后悔,只是觉得挺可惜。

梦想二字像个毛线团,在人生的道路上不知不觉就抛了个光,回过神来时手里只握着一截线头,要再追溯却是不可能的了。

“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苏沐秋过去常挂在嘴边的这句话忽然在陶轩耳边响起。

陶轩点点头,自语道或许吧。然后他伸手拍了拍冰凉的墓碑,转身离开了。


10.

苏沐秋有过一个很美丽的梦想。

叶修有过一段很辉煌的成功。

而陶轩,曾经有过一段很温柔的友谊。


END

评论
热度(11265)
  1. 共5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人总是要有梦想的,万一实现了呢?

关注的博客